Followers

Sunday, July 18, 2010

老公,换我来养你好吗?

他,是一家公司的销售经理,每天都要忙不完的工作,也有数不完的钞票。他会把钱都交给她保管,任她支配,只要她想要的,他都会给她。她倒也满足,整天呆在家里,从早到晚一直看韩剧,会为里面的情节高兴得手舞足蹈,也会哭得死去活来。她像公主一样被保护和爱着,她不用担心吃穿,家里的佣人王妈总会为她准备好最精致的食品。时世的竞争与残酷,她哪里知道。生活的艰辛与折磨,她也根本不懂。每每他在工作上失意,不管多辛苦,他也不会告诉她,只要一回到家,他就会跟她讲美好的一切,他不想让她有任何的痛苦,因为他爱她,他许诺要宠她。




圣诞的那一夜,她和佣人们把家里布置得好漂亮,一棵高大的圣诞树从客厅正中央一直延升至二楼,圣诞树上挂了好多好多精致的小礼物。她给他打电话,提醒他,早些回来。他说好,他还说要给她一个惊喜。她乐乐地穿上最漂亮的衣服,等待她的王子归来。


大半夜去了钟声嘀嗒嘀嗒不停的走,她有了从未有过的焦虑。她在门口来回徘徊着,她突然想起,她在韩剧里看到的情节:女主人翁等不到她的爱人,因为爱人抛弃了她。想到这里,她突然觉得很害怕,她完全没有想过要是有一天他离开了她,她会怎么过。越这样想,她就觉得越害怕,就越焦急。于是,她不停的拨打他的号码,却一直也打不通。


好一夜了,王妈和别的佣人都睡去了,她躺在沙发上,两眼无神的望着天花板,她开始抱怨他过多的宠坏,她开始心急若是没有他的日子,她会怎样过?她于是就好怕失去他,于是不停的拨着他的号码,泪不听的流,眼前好模糊好模糊………


门外有钥匙声响,她放下抱在手里的抱枕,像小孩一样往门口冲。开门一见是他,她乐乐的抱着他,依在他身上,就一直不停的哭。他说:“宝贝,对不起,我这不是回来了吗?不哭,你不能哭,你哭我会心疼的,好吗?”


她把脸深深的埋进他的脖子里,好暖和,好暖和。她说:“今天我就二十岁了,你答应过这天娶我。”


他把她的头微微抬起,用他的鼻尖轻轻地碰了碰她的鼻尖。他点头说好。她笑了,凑进脸想去吻他,却觉得他慢慢地往后移,慢慢地走到好远….好远…..她一惊,猛的从沙发上坐起来,才知道自己做了一个梦。这个时候,天空已经微微泛白了,她打开门,泪又一次涌出。


她是在清晨6点接到电话,知道他出事的消息。她赶到医院的时候,他还在急救室里。警察说:“很抱歉,我们现在才联系上您。李先生是凌晨1时在新南路口发生车祸的。他和一辆卡车相撞,他的车速开得太快了。”她蹲在白色的墙角,埋着头,不说一句话,也不哭了。心里默默地说:他答应要娶我的,今天是我的日子,他答应要娶我的,他不会丢下我的,他有诺言,他怎么可以违背呢?


大约半个小时,医生从急诊室里出来,她立刻冲上去。医生说:“病人头部受了重创,可能会成为植物人。”


她待在他的身边,守着他。她隔着氧气罩刮他的鼻,轻轻说:“老公,你不能丢下我的,知道吗?不管等多久,我都会等你醒来的,你听到了吗?”他辞退了王妈和别的佣人,将房子卖了出去,取了他们所有的积蓄,大半给了另外的受害者,因为这场事故最后判定主要责任是在他的身上。


她开始学着生活,学着赚钱 ,为了支付昂贵的医药费。


她找的第一份工作,是一家餐厅。她总是很笨,要么会把菜肴端错餐座,要么就摔坏杯子。于是,不到一个月,老板便辞退了她。


她走在匆忙的街道上,感觉自己是被遗弃的婴儿,在这个偌大的世界,一脸的茫然。她会躲在暗处不停的哭,她会跪着恳求医生再给她时间,凑够医药费。


这一年来,她第一次在他的面前哭,她拉着他的手,泣不成声。泪一滴一滴从她的眼里流在他的手上。她的视线变得好模糊好模糊……..她看见他的手动了,轻轻的,轻轻的动了。她于是笑了,她知道自己又在做梦了,像一年前梦见他回来一样。


她还听见柔弱的声音,在呼唤: 宝贝。


她抬起头,将泪水擦干,不再哭泣,静静的看着他。


她狠狠地捏了自己的手。


是的,是的,他在喊她。


他柔弱的喊:“宝贝,宝贝…..”她欣喜的回应:“老公,宝贝在这,老公,宝贝在这。”


半个月后,他可以睁眼看她了,他可以微微的抬手摸她的小脸蛋。他说:“宝贝,我不是已经快好了吗?不哭了,好吗?等我全康复了,就娶你,好吗?”


她说好。默默的埋下了头。


又过了几个月,他能出院了。他躺在病床上,想起身帮她收拾东西。


她说:“老 公,,让我来好么?我来宠宠你,好么?”


于是他幸福的躺在床上看他忙里忙外的收拾,见她跑上跑下的累得气喘呵呵。他于是笑她。


她跑到他眼前,调皮的扭他的鼻子,呵斥他不许笑。


她已经办好出院手续了,她知道他在更衣间,换好了衣服就会出来。她走到护士面前,对她说:“帮我交给他好吗?”说完,将手里的信放到了护士手里,回头望了望这熟悉的地方,转身离开。离开的时候,她闭上眼,以为不会再落泪,泪却不停的流。


他拿起她的信,躺在家里的沙发上,一字一字反复的读着。



老公 :


可以回家啦,我们种的腊梅树开花了,好香,一屋子都是香的,我把去年的圣诞树换了,放了一棵新的树,上面挂了好多好多的礼物,都是我亲手做的,漂亮吧?


那,你快去家里的桌上看看,我弄了好几样菜,都是你爱吃的。你不可以又因为工作忙而吃那些讨厌的速食品,它们会害我老公的身体,你要是不听我的话,我会生气的。还有,你以后开车,必须要很慢很慢,睡前必须和一杯牛奶,像过去你管我一样来管你自己。不然,我生气的,还有,医生说了,你现在虽然康复了,但是还是要吃药的,不可以马虎,知道吗?不然,我会生气的……你还是会舍不得我生气,对吗?


这是一张银行卡,密码是宝贝的生日,你还记得这一天吗?你可要合理安排,在还没找到工作之前,是不能乱用的哦。


老公,我的老公,真的对不起,真的对不起,宝贝要离开你,宝贝必须离开你。因为已经没有资格被你宠着一辈子了,宝贝真的很爱你,就像你爱我一样。会有下辈子吗?下辈子,我们还能相遇吗?可不可以答应我,下辈子,换我来养你,行吗?


老公,最后一次,对你说:我爱你,宝贝真的很爱你…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tars :)